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10月15日 大學入門 隨堂心得

今天的課程到淨心堂,請神父來位我們講說關於天主教的一些事情。學校的教堂是圓形的,神父說,這是為了融合中國的傳統,在中國圓就代表團圓,圓滿,而外面的教堂一版來說都是長方形的,如果他不說的話我也不會注意到其中的深奧,其實依進門吸引我注意的是鋼琴、宿舍的鋼琴也是放在聖堂裡面的。接著神父說了很多天主教的故事,但是聽一聽我的神就被周公招去觀棋了。

到後來他發下了愛心小卡的時候周公才放我回來。他要我們寫對大學四年的期許,我在上面寫了"期許我盡全力去做我應做的事。"雖然說是可以把自己寫的和大家分享,不過要講出來也是需要勇氣的,感謝那些分享他愛心小卡的人,也感謝神父的細心解說,最後也感謝毛老師給我們這次的機會,要不然我大概是不會走進教堂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