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

10月15日 導師時間 隨堂心得

今天依舊是小組與老師的約談時間,在約談之前,老師和我們說了一些關於英文程度的事情。他說,大體來說,大一的英文程度會比大二好;而大二的程度又會比大三好,以此類推。

我覺得其實這種現象並不稀奇,雖然說至累積的,但語文這種東西只要你依沒有在使用它,就會慢慢的生疏。在高中的時候,一周有4-6節的英文課,再加上升學考試的壓力,讀英文是高中生不可逃避的功課。但是到了大學,除了外國語文的相關學系,其他學系幾乎過了大一的英文就不會再和英文有頻繁的接觸,再者大一英文一周只有兩小時,這樣子要要求英文進步幾乎是不可能的(當然也會有個體差異)退步其實是可以預料的。

我也漸漸的覺得高中時背的單字已經漸漸的忘記它的意思了。但是我依點也不想要讓我努力了國高中的英文就此退步,而且今年含有畢業英檢的門檻呢!既然要考當然是要把握會考的好才去考阿!應檢的報名費用依點都不便宜,如果只是為了要應付的話,根本就只是浪費錢。其實之前想說要去補英文,但如此依來又得在花補習費了,可惡!這世界什麼都離不開錢!我絕望了!

沒有留言: